•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保险费6227.3万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7 10:53:37
分享:

  本报讯(记者米冬冬 通讯员王淑琪)为纾解企业困难,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分批次为参保单位办理退费业务。截至3月27日已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保险费6227.3万元。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市社保所放弃周六、日休息,及时为企业查询退费结果,解答企业疑问,分批次为参保单位办理退费业务。截至3月27日,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已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工伤保险费6227.3万元。其中,企业基本养老保险退费5537.6万元,涉及7018家企业;工伤保险退费689.7万元,涉及6563家企业,圆满完成了2月份已缴费企业的退费工作,将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到了实处,使企业及时受惠。

  由于全省人社系统软件改造升级,我市暂停了企业养老、工伤保险征缴业务。3月20日,全省人社系统软件恢复使用,企业开始办理当月的申报核定业务。企业申报核定业务办理后,才能核定出应缴金额、计算应减免费额,进而享受减免政策。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社保所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为我市参保单位办理业务。截至3月26日,全市已完成1086家参保单位3月份人员增减缴费申报业务,确保了我市参保企业及时享受减免政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