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7 10:52:46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要求 毫不懈怠抓防控 持之以恒促落实

  本报讯(记者刘澜)4月5日下午,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聚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正在不断加速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懈怠、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境外和重点地区输入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对隔离点工作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利用抽检、督导等方式,确保信息精准,隔离措施到位,避免发生责任事故和舆情事件。二要准确把握外事工作政策要求,及时、全面掌握入境人员信息,全面摸清底数,精准完善数据库,做到一人一档,点对点做好服务保障。三要完善服务行业动态下疫情防控标准,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检查督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在科学精准防控前提下,积极谋划以室外为主的自然山水类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科学制定预案,合理有序推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郑建军、杨伟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