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顺义最大棚改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0-04-07 10:44:54
分享:

  顺义棚改项目施工现场

  还记得“临河速度”吗?那是对顺义区临河棚改项目高效率的形容。记者日前获悉,作为顺义区在施最大规模的棚改工程,临河棚改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3800名工人正在现场全力搭建住宅楼“骨架”。

  早上6时30分,来自河南商水县的钢筋工人翟连海,和其他工友一道,在临河棚改回迁安置房的施工现场入口排起整齐的队伍,等待测温登记,然后经“人脸识别”系统进入施工作业区。“这样干活,咱放心啊。”2月中旬,在老家的翟连海正为今年去哪儿干活发愁时,接到劳务队的电话,临河棚改项目部将派专车到县上来接建设工人。一路坐着大巴车北上进京到达工地后,翟连海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才正式复工,被分配到回迁安置房地下一层墙体标段,进行钢筋安装作业。

  “现阶段的在施工程包括回迁安置房和对接东城的定向安置房,为了让百姓尽早住上新房,我们积极协调参建施工企业点对点接送工人返岗,目前上岗工人已超过3800人,顺利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北京城建兴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慧文告诉记者。

  “当年,我是村子里带头签约的,从农民变市民,可就开启了咱的幸福晚年生活。”临河村村民阮春敏说,建村50余年的临河村,基础设施早已老旧落后,搬迁上楼是村民们盼了多年的事儿。

  截至目前,回迁安置房项目已转入基础结构和主体结构施工,定向安置房项目也在继续主体结构施工。“我们的计划不变,要在今年内实现两个项目的主体结构封顶。”董慧文立下“军令状”。(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复工 顺义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