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精神卫生专家学者“线上”研讨互联网+医疗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克谨
2020-04-03 18:17: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马克谨)4月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和京东集团京东健康发起的“全国精神专科医院管理线上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在精神专科医院的应用”在线召开。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栗克清教授等多位国内精神卫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

  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精神科互联网诊疗的专家建议》、精神专科互联网医院建设经验分享、精神专科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在精神专科医联体/联盟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研讨和展望。

  在论坛期间,栗克清作专题演讲。他介绍,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以围绕专科搭建的纵向互联网医院体系,以学科为切入点,整合学科专家资源,开展互联网医院平台筹建、信息技术、配套的医疗设备及后期的运营,帮助学科内专家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医院与医院间、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远程诊疗、电子病历共享,在线医嘱,电子处方,远程医疗教学、远程协作等互联网医疗技术。

  栗克清认为,与传统的专科联盟建设相比,互联网模式优势在于,它实现了在服务链、业务链、价值链方面的闭环管理;完成了线上线下医疗机构的连接,并形成了统一的药事服务和药品供应,HMO与ACO体系、医保支付和商保支付等;通过柔性方式构建基层平台,打破了各个医疗机构之间的系统孤立。

关键词:省六院,精神卫生,互联网+,论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