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福建商会:会员企业有序复工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4-03 18:17:1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连日来,保定市福建商会多家会员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并积极投身到公益募捐、医疗支持、便民服务、物资保障等活动中,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赢得社会各界赞许。

  “商会的职责就是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助力当地的经济发展。”保定市福建商会会长李剑雄说,疫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产生活秩序,在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节点,保定市工商联多次到商会就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指导。

  在保定市工商联的支持和指导下,保定市福建商会针对所属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信息组,及时编制《疫情期间惠企政策汇总》《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各银行应对疫情政策措施汇总表》等文件,发至会员企业,指导各会员单位配合落实好返保职工的隔离观察工作,并按照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

  同时,保定市福建商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向会员企业、政府机关、一线执勤人员等单位和群体捐赠抗疫物资。

  近日,在了解到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归来隔离修养后,保定市福建商会又积极联系,为其提供所需营养品。

  李剑雄介绍,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近年来,闽商“北上”劲头十足。以亦庄·众联机器人、三棵树环保漆为代表的福建龙头企业已在保定当地立足发展。接下来,保定市福建商会将做好福建与保定的“桥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保定招商引资,把福建有实力、有优势的企业引入保定,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据悉,保定市福建商会是该市第一家注册的省级区域商业组织。目前,在保闽商从业人员5万余人,总投资逾千亿元,主要从事地产、能源、医疗、矿业、餐饮、建材等行业,为就业、税收、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保定,福建商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