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易县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3 10:30:23
分享:

  本报讯 清明节前夕,易县团县委、县少工委联合发起网上“清明祭英烈 ”活动,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在网上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先后有3万余名青少年参与网上献花和留言活动。

  易县是革命老区,晋察冀抗日主战场之一,聂荣臻、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生活战斗,狼牙山五勇士等英雄事迹在这里广为传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珍惜幸福生活,树立报国之志,易县实验中学、易县职教中心等学校在积极组织参与网上“清明祭英烈 ”活动的同时,还利用线上网络主题团日、队日活动等,通过网上故事会、红色诗词会、主题美篇、线上升国旗、手抄报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易县第一小学校外辅导员、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在线上为孩子们讲述了易县英雄魏彩珍的故事。她说:“讲好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希望通过这种线上宣讲,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意识,引导他们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