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专区服务再提速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3 10:30: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陈曼)“没想到只进一扇门,只提交一份材料,这么快企业就成立了,这个专区让企业开办更方便了。”3月31日,保定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圆方商业管理(保定)有限公司享受到立等可取的服务,很快就办好了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业务。

  3月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公安、税务、人社、市场监管、科技等部门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的企业开办专区线下再提速,大力推广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将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科技服务帮扶等办事流程,整合集中在企业开办专区内,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企业从受理到核发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一站办清、一日办结。

  为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企业和社会公众通过“一窗通”平台、“云窗办照”APP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套餐办”等有效手段,梳理市场主体登记网上办操作指南,设立网上企业开办专区,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信息共享的企业开办服务能力,从而实现从跑腿办到专区办、从窗口排队办到不见面审批、从“串联审批”到“并行办理”的转变,充分体现借助一张无形网络,为企业群众提供有形服务。

  目前,我市行政审批局市县两级政务大厅均设置企业开办专区(或专窗),企业开办专区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再提速,累计22726户企业享受到线上线下服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