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涞水县48家重点企业全部复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3 10:23:30
分享:

  本报讯 “2月22日复工以来,我们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目前,253名工作人员接近全部返岗,水泥日产量恢复到1万吨以上,基本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按需供料。”涞水县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介绍说。

  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涞水县重点企业,承担着为雄安新区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原材料的重任。疫情期间,县政府主管部门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防控物资、员工通行等问题,保障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涞水县按照“1+4+7”(1个工作专班、4个专项工作组、7个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机制,分门别类制定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详细方案,安全有序、科学规范推进复工复产工作。48家规上、限上重点企业于3月初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紧盯关键环节,做好涉外排查,深入摸排外籍务工人员信息,建立台账,掌握动向,实行精细化管理。

  坚定不移做好包联服务。深入落实“三创四建”工作部署,对全县48家重点企业、50个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乡镇部门包联帮扶和驻厂员制度。

  各县级领导分别深入包联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三送”行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驻厂员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全程领办代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实现“有人管、能复工、快复产”。

  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发展。用足用好国家关于财税、金融、保险、人力资源、项目建设等方面优惠政策。认真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做好政企银保精准对接。召开两次对接会议,明确10家金融机构包联全县111家企业,8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了协议。

  坚定不移加强督查指导。成立9个督查组,坚持周督查制,对全县复工复产的企业督导检查、调研指导。近期重点从防控物资储备、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资金保障、劳务用工等方面进行督查,针对问题列出交办清单,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已完成4轮督查。

  “作为涞水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公司进行了对接,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我们满负荷生产和后期发展注入了动力。”涞水县金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谷金河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