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 加强监测预警 细化扑救预案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3 10:29:41
分享:

  本报4月2日讯(记者王金堂)今天,保定市长郭建英在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部署,按照“不发生、能控制、不成灾、不死人”的目标,强化专业救火队建设,突出抓好预警监测,细化扑火救火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林火监控中心,郭建英详细了解防火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今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郭建英指出,当前是森林火灾多发期,也是森林防火最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关注时间节点和空间节点,举一反三查找问题。郭建英要求,要以人为中心,从维护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机构建设,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运转有效,形成合力。要强化专业队伍和专业设备建设,加强队伍学习和演练,熟练掌握运用现代防火救火设备,发挥现代化监测系统作用,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立足于防、科学扑救”,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预案,突出抓好火源管控,盯紧景区、林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巡查力度,联防联控,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防火宣传,做好防火教育,提高防火禁火意识,形成浓厚防火氛围。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赢今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市委常委李国勇参加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