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龙门·花开之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4-03 09:53:03
分享: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人间”。春天,承载着千年历史积淀的龙门石窟散发出独有的勃勃生机,让你觅到一份“诗和远方的”的美丽梦想。

  春暖花开,带你“云”赏龙门春景

  春山如笑,春光正好,枝头一朵朵、一簇簇的粉色花海让春日的气息扑面而来,绚烂了龙门石窟的整个春天,美不胜收。

  春暖花开,带你“云”赏龙门春景

  暖阳照耀,微风吹拂,龙门石窟景区视野开阔,空气新鲜,对人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有很好的作用。愿你不负春光,在春天生出无限希望,与龙门石窟的春光春景一起拥抱春天。

  春暖花开,带你“云”赏龙门春景

  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石刻艺术的宝库,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明珠。

  龙门石窟,千年古风悠悠,厚植中华文明的神奇沃土,弘扬华夏文明的文化高地。

  自然造物,赋予了龙门石窟大美的伊阙风光;天工巧夺,雕刻出千龛饰壁的恢弘胜景。

  龙门·花开之约

  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之际(公元493年),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和宋朝等,前后长达400余年,形成了南北长1.3公里、拥有窟龛2345座、佛塔70余座、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60余块的石窟遗存,被世界教科文组织评价为“中国石刻艺术的最高峰”。

  龙门·花开之约

  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城南6公里,这里山青水绿、万象生辉,主要包括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四个景点。龙门石窟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AAAAA级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000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龙门石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香山寺位于龙门东山,武则天曾在此主持了一次诗会,留下了“香山赋诗夺锦袍”的佳话。诗人白居易放情于龙门山水,慕恋香山寺清幽,居住于洛阳达十八年之久,自号“香山居士”。

  白园,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墓园。它依山就势而造,面对潺潺的伊水,背靠幽丽的香山。如今,白园已成为各界来宾凭吊这一历史文化名人的理想之地。

  龙门·花开之约

  春暖花开,带你“云”赏龙门春景

关键词:后花 龙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