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高翯
2020-04-02 18:20: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高翯)疫情发生以来,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共帮助1个种植大户、6个蔬菜基地、1个草莓基地、1个养殖基地解决了销售问题,共计销售小米2386斤,蔬菜1899斤、草莓108斤、鸡蛋680斤,销售金额共计25736元。

  为掌握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问题,涞源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带队,分组深入农业企业、现代农业园区、种植大户走访调查。当了解到金家井乡泉峪村种植大户闫小五滞销小米2300多斤,该局局长邹兴品带头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购买爱心小米,并联系企业免费包装,不到两天时间售空全部小米,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为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涞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巡回下乡进行质量风险监测。在检测蔬菜同时,了解到涞源本地蔬菜存在不同程度滞销问题,该局工作人员主动帮农户销售蔬菜。

  为保障线上销售的农产品及时配送,让客户吃上新鲜蔬菜,涞源县品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线上农产品物流配送问题,疫情期间免费配送蔬菜到户,有效缓解蔬菜配送难的问题。

关键词:涞源,农产品,助销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