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从五方面督战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0-04-02 09:23:18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介绍,按计划今年年底最后一批脱贫摘帽的有52个县。这些县现在疫情总体不重,都是低风险地区,有10个县有偶发确诊病例,涉及到的贫困户只有11个人,现在都已治愈。在1113个挂牌督战的村中,贫困程度较深的1000多个村没有发现病例,这些县和村都有较好条件抓紧复工复产,抓紧推进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王春燕表示,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今年1月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这些县村所在的7个省区均已制定实施方案,52个县和1113个村已制定方案。按照指导意见,国务院扶贫办主要督战五个方面内容:一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二是易地扶贫搬迁;三是贫困劳动力外出打工就业;四是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问题排查等整改情况;五是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王春燕介绍,今年除督战外,还将在资金分配、项目安排、消费扶贫等方面对这52个县进行重点倾斜和支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键词:脱贫 国务院 扶贫办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