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论坛呼吁关注“双相障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马克谨
2020-04-01 15:58: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马克谨)日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线上”召开论坛,呼吁关注“双相障碍”患者及发病情况。全省数百名精神卫生医师在线参加。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办,主要研讨新冠肺炎疫情下有关双相障碍治疗的最新进展。论坛会主席、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栗克清教授主持会议。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云淑教授作《双相障碍2019年部分研究一览》的学术报告。开滦精神卫生中心院长马文有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安翠霞教授、程月红教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科主任贾海玲围绕双相障碍治疗中的疑难病例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和点评。

  张云淑教授介绍,双相障碍也称躁郁症,是一种既有躁狂或轻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心境障碍。由于症状不典型、暴露不充分,双相障碍易被误诊或者延迟就医,因此需要引起精神卫生业界和社会的关注。

关键词:省六院,关注,双相障碍,论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