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最高礼遇!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3-31 22:18: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3月31日,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32名队员返程。至此,143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回到保定,他们乘坐大巴横穿保定市区。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沿途市民纷纷驻足鼓掌欢迎,以最高礼遇迎接抗“疫”英雄回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欢迎仪式。

保定交警铁骑队护送救援队车辆返回驻地。 王永强 摄

  当日11时许,医疗队员搭乘的大巴从京港澳高速保定收费站驶出,在此等候多时的市民纷纷迎上前去,欢迎抗“疫”英雄回家。大家手持五星红旗,不停向医疗队员挥手致意;大巴上的医疗队员也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热烈地向自己的亲人招手。

  保定市第一医院医生董轩正是此次返程的队员之一。当大巴车刚一驶出收费站,他便看见岳父抱着6岁的女儿迎了上来,人群中他们立即发现了彼此,隔着车窗挥手致意。42天未见女儿,这位36岁的父亲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在医疗队员下榻的酒店附近,家属们自发前来迎接。 王日成 摄

  当载有143名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6辆大巴集结完毕,在保定公安交警27辆警用摩托车、7辆警车护送下,车队向下榻酒店进发。

  一路上,警车警笛长鸣、警用摩托车警灯闪烁,沿途市民纷纷驻足向医疗队员挥手致意。他们有的手持五星红旗,高声呼喊“加油”;有的竖起大拇指,向医疗队员点赞;当经过主要路口时,私家车主也纷纷鸣笛致意……返程的路上,抗“疫”英雄受到了最高礼遇。

聂瑞平带领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等出席欢迎仪式。 王日成 摄

  在欢迎仪式上,聂瑞平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000万人民,热烈欢迎医疗队员们平安凯旋。聂瑞平动情地说,在疫情最危急关头,医疗队员从英雄的保定城出发,不惧生死、逆行出征,奔赴英雄的武汉城,在抗疫最前沿,披白甲、显丹心、施妙手、斗疫魔,彰显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无疆大爱。“你们是保定儿女的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最勇敢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入住秀兰文化园酒店,在此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医疗队员返回驻地后,进行简短的欢迎仪式。 王日成 摄

  据了解,32名医疗队员前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后期转战雷神山医院和金银潭医院,主要对患者进行护理和院感管控等工作。支援湖北武汉期间,保定市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3名队员出色完成各项医护任务,共救治1989人(重症151人,危重症87人),核酸检测8264例,护理3615人,CT检查1024人,治愈出院979人。

关键词: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回家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