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男童眼睛被刺流血不止 交警闯红灯逆行8分钟送医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31 15:11:23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时间就是生命,在将伤者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每一秒都无比珍贵。日前,公安交警争分夺秒,一路“逆行”,将一名眼部受伤的男童护送至医院,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最终男童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3月11日16时,公安交警一大队辅警刘博与苏鹏在天威路与东二环交叉口执勤,一辆灰色轿车在警车旁突然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后急匆匆跑向交警求助。求助者是一位男童的父亲,他的孩子在玩耍时不慎摔倒,眼睛被刺伤后血流不止。由于对市区道路不熟,希望执勤交警能够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

  由于情况紧急,刘博和苏鹏让孩子父母赶紧抱着孩子上警车,火速向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出发。为争取时间,执勤交警通过电台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沿途各路口交警予以协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执勤交警采取了闯红灯、逆行等紧急措施,只用了8分钟就将男童送到了医院。

  在将受伤男童送到医院后,民警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继续将男童护送至急诊。在得知眼科在四楼,且电梯被临时占用后,苏鹏从男童父亲怀中接过男童,爬楼梯冲向四楼,直到将孩子交到医生手中。看到孩子得到救助后,两位民警才离开医院,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玩耍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看护,避免意外伤害,如遇意外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向警察求助。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