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今明两天晴暖相伴 4月伊始冷空气到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30 10:06:57
分享:

  赵书涛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保定市开启升温通道,最高气温18℃。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天气晴朗,气温将进一步回升,但明天风力较大,需注意防范。另外4月伊始又将有冷空气到来,保定市气温下降明显,请市民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着装。

  今日保定市天气晴朗

  据市气象台预测,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间晴,南风2-3级,气温5-19℃。31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气温7-20℃。4月1日,多云转晴,西风2-3级,气温2-15℃。2-3日,晴间多云;4-5日,晴转多云。

  近期天气多变,冷空气较为活跃,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预报信息,适时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另外,天气干燥,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

  今明两天我省晴暖升温

  昨天早晨8点我省中南部地区气温在5-8℃之间,北部地区在-3-3℃之间,与前一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张家口地区升温明显,升幅普遍超过6℃,坝上沽源县升温达10℃。

  昨天午后时段,没有了冷空气侵扰,各地最高气温也出现了上升,大部地区升温幅度在3-5℃之间。预计未来两天,我省大部地区气温稳中有升,31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都会接近或超过20℃。

  不过冬春交替之时,冷空气频繁影响我省。省气象台预计,3月31日到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31日夜间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紧随大风而来的就是降温,预计4月1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出现3-7℃降温,最低气温也会普遍下降2-4℃,好在降温短暂,2日开始,全省气温又将回升。

  南方切换为连阴雨模式

  北方气温再现“过山车”

  28日夜间开始,南方降雨格局出现转变,由强对流频繁转为连阴雨模式,预计这一轮降雨过程将持续到3月31日左右。预计这次南方降雨过程中,各地的累积雨量将达到20-40mm。

  在北方,今后三天,西北地区多降水天气,以小到中雨雪或者雨夹雪为主,局地有大雪。而其他大部地区晴朗或者多云,天气逐渐转好。

  气温方面,除了雨雪相扰的西北地区之外,北方大部地区未来几天在阳光照射下,气温将大踏步回升,29日至下周初气温再回偏高水平,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15℃、最低气温也能回到冰点以上。华北、黄淮大部则将达到20℃上下,最低气温5℃以上。

  不过,紧接着在3月31日至4月2日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再度袭来,未来一周北方气温又会呈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形态了,在此提醒大家要多关注临近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