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唐县:13岁女孩滑入水库 邻村小伙勇敢救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30 10:09:26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 甄慧帅 耿赫敏)女孩滑入水库,路过的小伙李天泽听到呼救声,立刻跑过去跳入深水区,将女孩及时拽上岸。这是3月14日发生在唐县西显口水库的惊险一幕。事情过去了10多天,李天泽勇救落水女孩的义举仍在当地传颂。

  3月27日上午9时,获救女孩刘明媛在奶奶的看护下正在家里学习。事情发生后,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加强了。说起当天的情况,刘明媛的奶奶非常感谢救命恩人李天泽和刘明媛的舅姥爷(妈妈的舅舅)。

  刘明媛是唐县中显口村人,李天泽是唐县西显口村人。3月14日下午,今年13岁的刘明媛和两个伙伴到西显口水库边玩。天气转暖,水库边湿滑,刘明媛被石头绊了一下,脚下打滑掉到了水库里。不会游泳的她在水里越挣扎离岸边越远。两个伙伴已无法将其拉上岸,只能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声,刘明媛的舅姥爷正在水库大坝边放牛,离水库较近,第一个来到水库边。他本想把女孩拽上来,结果反被孩子拉下水。同时,路过的李天泽也听到呼救声。“我当时要到地里转转,听到喊声,就赶紧跑过来,很快,穿过大坝,看见孩子在水里上下挣扎,来不及脱衣服,就直接跳入水里,水深有两三米,穿着厚衣服拽她很费劲,她拽我时,几次把我的头按到水里。”还好,年轻的李天泽,凭水性好,将女孩成功拽上岸。同时,女孩的舅姥爷在岸上两个小伙伴的帮助下也上了岸。

  当天刮风,风一吹,浑身湿透的李天泽感到很冷,看到获救女孩只是呛了水,没有大碍,就先回家了。

  当日傍晚,女孩的家长就来到李天泽家看望,感谢他冒着危险舍命救孩子。李天泽说:“ 我会游泳,后来想想也害怕,但是当时没有多想,不能眼睁睁看着她溺水不救啊。”朴实的话语,尽显了小伙子见义勇为的奉献和担当。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