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市区全面展开春季清掏雨污管道工作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30 10:18:24
分享: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崔鹏)3月29日,记者从保定市排水总公司管道管理所获悉。自3月15日以来,管道所已开始春季清掏排水雨污水管网道清理工作,截至28日,已清掏东三环、东二环、军学胡同等9条街道。

  据排水总公司宋立新介绍,因受疫情管控影响,今年的春季清掏工作开展相对较晚。“为确保汛期城区管网畅通,自3月15日起,我们开始对全市雨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掏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工作8小时,分为三个疏通班组同时进行。”

  28日一早,三班疏通组24人分赴天威东路、恒祥大街和南二环对道路两侧雨污水管道进行清掏。“每年春季的清掏疏通,主要是清理收水箅子和收水井盖内的杂物,杂物长时间堆积在下水管道内,会影响收水效果,如果不定时清理会造成管道淤堵。”宋立新说,工作期间每天出动疏通人员35人次,两周时间共清掏检查井1172座,清掏收水箅子1261座。因疫情特殊时期,工作人员在作业中还会随时对施工现场进行喷洒消毒液体,防止病毒侵害,每个疏通班组配备扫把等清扫工具,及时清理路面残渣,做到清掏环保两不误。

  据悉,5月底将完成全市1000余公里市政排水管网清掏疏通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