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马路市场取缔后 三种措施保畅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30 10:18:24
分享:

  原标题:施划停车位、设置单行道、全路段禁停 马路市场取缔后 三种措施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目前,保定市正在逐步取缔马路市场,如何杜绝马路市场取缔后的违停车辆侵占道路现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执法局建立有效沟通模式,对取缔马路市场后的道路规划问题进行了合理分派。

  了解到马路市场将陆续取缔,市公安交警第一时间进行跟进,对现场进行考察和大数据模拟通行,根据马路市场原有道路实际情况,对道路通行进行合理规划和科学治理。

  首先,对于道路通行条件较好,且周边停车压力较大的路段,比如北唐胡同、陵园路、中华路(石柱街-东大街)等路段,公安交警在保障出行的前提下,施划了停车泊位,规范了路段的停车秩序,尽可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其次,对于部分人口相对集中,车辆通行需求较大,但道路条件有限的路段,公安交警将设置该路段为高峰时段单向通行路段。适当地段打通支小路,建立微循环,提高通行能力。

  再次,对于位于主干道附近,且周边小区相对成熟,停车需求相对较小的道路,市公安交警将让其承担部分分流城市主干道车流作用,如北河沿(长城大街至恒祥大街路段)规划后,将全路段禁止停车,双向通行。该路段的打通将有效分流部分东风路车流。

  同时,市公安交警将不断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增加对路面的巡逻管控频次,确保取缔马路市场后,真正做到还路于民,保障保定市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