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美国首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囚犯死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3-30 10:02:04
分享:

  美国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囚犯28日死亡。这是美国首次出现囚犯感染者死亡病例。

  美国监狱管理局说,囚犯帕特里克·琼斯49岁,因非法持有和贩卖毒品罪名入狱,刑期27年,2017年4月起在路易斯安那州奥克代尔一座安全级别较低的联邦监狱服刑。

  监狱管理局通报,琼斯19日向监狱报告出现持续咳嗽等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一天后身体状况恶化,需要借助呼吸机辅助呼吸。他患有慢性病。

  监狱管理局网站的数据显示,联邦监狱中迄今14名犯人和13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为防止病毒在监狱内传播,监狱管理局已经采取一些新措施,包括暂时停止探监、新入狱犯人需隔离14天。

  只是,一些法律界人士认定上述措施“不够”,呼吁司法部尽快出台更多举措,包括依据年龄和健康状况释放一些非暴力犯罪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8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1117例,死亡病例2010例。(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病毒 感染 死亡 囚犯 美国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