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马路市场被取缔 原有道路有望变身停车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3-27 18:49:3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目前,保定市正在逐步取缔马路市场。随后,这些道路将如何规划,确保还路于民?3月27日,从保定公安交警处了解到,保定公安交警和城市执法局将建立有效沟通模式,实时了解马路市场取缔工作进展情况,并第一时间跟进。保定公安交警将采取现场考察、大数据模拟通行等方式,根据马路市场原有道路实际情况对道路通行进行合理规划和科学治理。

  马路市场取缔后,对于道路通行条件较好,且周边停车压力较大的路段,保定公安交警将在保障出行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为此,警方在北唐胡同、陵园路、中华路(石柱街-东大街)等路段施划了停车泊位,规范路段的停车秩序。

  对于部分人口相对集中,车辆通行需求较大,但道路条件有限的,保定公安交警将该路段设置为高峰时段单向通行路段。

  对于位于主干道附近,且周边小区相对成熟,停车需求相对较小的道路,保定公安交警将让其承担部分分流城市主干道车流作用。如北河沿(长城大街至恒祥大街路段)规划后将全路段禁止停车,双向通行。该路段的打通将有效分流部分东风路车流。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增加对路面的巡逻管控频次,采取徒步、摩托车骑警巡逻、抓拍车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停车进行严肃查处。

关键词:保定,马路市场,取缔,还路于民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