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联通公司:抗疫前线的通信铁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鹏
2020-03-27 16:27: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鹏)自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白沟新城联通公司(以下简称“白沟联通”)为确保指挥中心、定点医院、抗疫站点等重点场所通信安全畅通,保障各类互联网业务正常运行,组织全体员工迅速行动,坚持战斗,默契配合,共克时艰,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大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通信保障。

  2月7日,白沟新城卫健办宽带电话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接到通知后,白沟联通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处理,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于2月8日上午拉好线路并调通,及时保障防疫通信要求。

  2月10日,白沟新城管委会、政府办政务内网故障。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10分钟后,该公司应急小组团队到达现场,快速排障,迅速修复。应急小组全员时刻待命、快速响应,提供紧急通信保障服务,将故障现场当成抗疫战场,坚守在通信保障第一线。

  2月12日晚,接到上级《关于加快县区政府和县级定点医院云视频会商和监控系统建设的紧急通知》,该公司立即抽调城区全部力量,组织运维人员、技术人员实地勘测,现场施工,于2月13日下午率先完成了白沟中心医院、管委会指挥办公室的政务外网接入工作,确保当天视频会议准时开通。

  为搭建指挥平台,该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上级对接卫健、住建、民政、执法等部门以及定点医院、医院会商室、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医院实时监控点位云视频的开通调测,为全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2月9日至13日,按照白沟新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在13日前对白沟汽车站安装人体红外测温设备。接到通知后,该公司一边与厂家积极沟通订货发货,进行电路布放调试;另一方面,由于非常时期物流无法保证,为缩短时间,加紧安排两名客户经理在浓雾封闭的情况下到石家庄运回设备连夜调试,于13日晚23点安装成功。白沟联通也成为测温设备项目签约落地首单的县级分公司。

  白沟联通一线人员奋战在疫情前线,后方工作人员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公司员工的防护用品联系货源,及时组织接收发放,为各办公区和楼道进行消毒,并做好门口检测点值勤工作,为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精心采买蔬菜米面,保障员工用餐,为公司一线抗疫人员做好保障工作。

关键词:白沟新城,联通,通信铁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