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清苑警方抓获一名涉疫情诈骗犯罪嫌疑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26 11:29:03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陈洁)3月24日,记者从保定市清苑区公安局获悉,该局温仁刑警队经努力,抓获一涉疫情的诈骗犯罪嫌疑人。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需求激增,一下子成为了老百姓手中的抢手货。一些不法分子便动起了歪念,以此为“商机”,在网上发布虚假售卖信息实施诈骗。近日,清苑区公安分局温仁刑警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称:通过微信购买口罩时,被诈骗了几万元的现金。接报警后,温仁刑警队高度重视,迅速出击,展开侦查,经过大量工作和先进的技术手段,确定满城区冉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制定抓捕计划,组织警力果断实施抓捕行动。于3月18日,在满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冉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2020年2月至3月,冉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发布贩卖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清苑区温仁镇李某、吕某及保定市马某等人预付的定金,涉案价值1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清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品,不要轻信网络上私人售卖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或者到附近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