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农大“三管齐下” 助力居家战疫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26 11:27:30
分享: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督促学生养成居家劳动习惯、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开展专业实践等办法,“三管齐下”引导学生体会劳动艰辛,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培养吃苦耐劳精神。

  居家劳动养习惯,将家庭作为疫情期间生活劳动的主阵地,引导学生通过烹饪菜肴、卫生扫除、田间劳作等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魅力,与家人分享劳动的快乐,在劳动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投身公益显担当,开展以服务奉献为核心的公益劳动,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家乡战疫,主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为社区和村镇居民提供服务。专业实践创未来,为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软件安装、硬件配置、直播平台选择和录屏技术等方面积极开展咨询答疑,同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组成疫情可视化探索小组,利用易班签到数据绘制疫情可视化地图,为疫情防护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