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调研检查保定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时强调 该防的防住 该管的管好 该放的放开 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26 11:22:19
分享: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姚琳)当前,保定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今天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深入农贸市场、商场和饭店查看复工复业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该防的防住、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开,推动经济社会生活步入正常轨道,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聂瑞平首先来到五一九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市场门前,市民正排队等候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准备进入。市场内,货源充足、品种齐全,经营秩序井然有序。“人是不是比以前多了?”“大家还会囤货吗?”“货源有没有问题?”“本地蔬菜水果有多大占比?” 聂瑞平来到摊位前,与摊主、市场负责同志交谈,了解人流量、销售量并比对价格,询问市民满意度。当得知该市场吸纳了部分门口占道经营的流动商户后,聂瑞平给予肯定。他指出,“马路市场”影响市场秩序、阻碍道路交通、损害环境卫生,是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密切配合、堵疏结合,引导经营业主到指定地点文明经商。要加强监管,保证质量安全,打造服务好、信誉好、口碑好的品牌市场。

  来到保定未来石万达广场,聂瑞平在一楼查看商业门店经营现状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负责人和营业员交谈,了解商场复工复业、日客流量、线上线下销售及防疫宣传、环境消杀等情况。聂瑞平强调,商业综合体要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员工和商户教育管理,快速恢复经营,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员工和顾客健康安全。

  金筷子杂粮村饭店于3月23日恢复堂食。聂瑞平走进店内,查看用餐环境和防疫措施,了解餐具消毒、食材安全等情况,并与正在用餐的市民交谈,询问服务质量和用餐感受。聂瑞平说,一座城市的餐饮文化往往能传递出热爱和追求,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包容与活力。当前,保定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困难即将过去,未来很光明。要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该防的防住、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开,鼓励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美好生活。餐饮企业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做到防疫复业两手抓、线上线下同发力,有效促进消费,推动经济社会生活步入正常轨道,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