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移动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 已开通51个5G基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丽军
2020-03-25 15:41: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王丽军)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国战略,充分发挥5G网络对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保定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复工复产,从规划布局、方案制定、现场管理三个方面快速高效推动保定地区5G网络建设。

  保定移动精准规划布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各行业信息化发展需要以及高价值、高口碑场景区域,开展5G建设需求的摸排梳理,并依照“网随业动”原则合理排定施工顺序,细化建设任务,优化工作流程。该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同步推进4G优化与5G建设协同开展,持续提升网络结构健康度。

  同时,保定移动细分场景建设,严格采用“一站一方案”加快不同场景网络覆盖,针对ToC场景,灵活选用无源DAS与新型室分协同部署,确保覆盖范围;针对ToB场景,打通不同行业5G网络部署与快速交付流程,有效提升入网质量与入网效率。

  此外,保定移动严抓现场管理,做好与铁塔公司及其他合作单位沟通协调,强化建设人员健康管理与组织到位,提前进行天馈、动力等站点配套工程改造。同时,该公司引入“和对讲”APP进行线上交维验收,不合格工艺现场督促整改,确保5G工程质量进度齐头并进。

  目前,保定移动已累计开通5G基站51个,开通站点平均下载速率可达到1Gbps以上。

  在本地5G网络建设上,保定移动一直积极推进。2019年3月4日,该公司在保定天鹅西路移动旗舰店开通该市首个5G试验基站,标志着保定地区进入5G时代。

  目前,保定移动在21个区县主要营业厅开辟了5G体验区,为广大市民提供5G技术先行体验。

  据了解,下一步,保定移动将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加速5G网络建设,预计6月底前完成朝阳商圈、裕华商圈两个示范区5G网络全覆盖,年底前实现市区、县城热点区域连续覆盖,为2020年5G正式商用夯实网络基础。同时,保定移动还将大力推动5G技术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多个垂直行业的应用,为广大市民带来万物互联的生活体验,为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做出贡献。

关键词:保定,5G,建设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