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直隶救援队5小时救助俩外地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25 16:01:28
分享:

  原标题:河南男子打工被骗后身无分文, 山西14岁男孩离家出走,他们在 保定火车站感受到了温暖 直隶救援队5小时救助俩外地人

坐上火车的李某某。
火车站广场上发现了男孩小明。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魏学冬)3月22日,12名直隶救援队队员在保定西站执勤时,救助了两名外地来保人员。

  据队员仝有良称,当日11时,他与队员王恒源在保定火车站出站口执勤,发现一名下车男子情绪失控痛哭。给男子做完全身消毒后,仝有良带他到救援队临时办公室休息。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李某某为河南省舞钢市人,今年51岁,2019年8月在北京打工。后来,他经人介绍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一家养猪场打工。李某某称,在赤峰市工作几个月,一分钱工资没拿到。其间,不仅身份证丢失,连北京打工攒下的钱也全部花光。3月22日,在赤峰救助站的帮助下,李某某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买了车票从保定下车。如今分文没有,没办法回家。

  当日12时30分,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冬得知此事后,迅速与保定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联系,在得到对方允许情况下,仝有良和王恒源驱车将李某某送至市救助站,填好身份信息,测量完体温后,李某某被救助站接收。当日15时,市救助站2名工作人员为李某某买好卧铺车票,15时25分李某某坐上了火车,踏上回家路。

  当日13时,刚刚安排好李某某的王小冬,又接到队员马文惠的电话,在保定火车站厕所发现一名小男孩正在撕临时身份证,询问几句后,男孩撒腿就跑。马文惠感觉有问题,立即和王小冬取得联系。王小冬派出7名队员开始寻人。

  “当看见他时,他的反抗情绪很大,哭闹不止,在试图逃跑中还用脚踢踹队员。我们几名队员将他围住,先稳定其情绪,后慢慢沟通,再将他带回救援队临时办公室,为他全身做消毒,并且让他喝水,也给了一些吃的。”王小冬说,男孩名叫小明(化名),今年14岁,山西晋中市祁县人,平时和爷爷奶奶住。父母在太原,想接他回身边一起住,但小明不愿意,双方意见冲突,小明便一气之下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坐火车离家出走。小明说:“因为买票时,看到从太原到保定的车票53.5元,是最便宜的,就用微信买了一张来保定了。”

  拿到小明手机时,王小冬看见手机上已经有几十个未接电话。经小明同意,王小冬拨通了他妈妈的电话,电话中,孩子妈妈说:“家里人已经发动身边所有亲戚朋友正在找孩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当听到孩子一切安全时,小明妈妈的心总算放下了,并立即驱车上路往保定火车站赶。当晚19时许,小明跟家人踏上了回家路。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