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联通清苑区分公司深夜抢修通信保畅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25 16:04:00
分享:

  技术人员正在检修

  本报讯 为保障疫情期间通信畅通,保定联通清苑区分公司网络维护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紧密的团队协作与疫情竞速,跑出了“联通服务”和“联通效率”,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一场悄无声息的深夜抢修战

  3月17日21:30,清苑联通接到区防控指挥中心值班电话故障申告。由于防控指挥中心在疫情期间肩负着各防疫单位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指挥调度的重任,故障抢修刻不容缓。清苑联通当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派出抢修队伍火速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维护人员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迅速推断是光纤断了,沿着这条线索,对光猫到分光器的光皮线进行故障检测。他们做好安全防护后,带着测量工具深夜爬到16米高的楼顶高空作业。经过精确排查确定故障位置后,当机立断更换尾纤。看到监测器信号恢复正常,维护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从赶赴现场到故障修复,前后用时仅30分钟。

  星夜兼程誓保网络畅通

  3月18日22:26,狂风咆哮,飞沙走石。清苑联通的“通信铁军”毅然驾驶着承载发电机组的应急保障车,驶向第四个固网抢修网点——温仁。受恶劣天气影响,清苑大面积停电,十余处固网网点电池严重告警。网点中断就意味着设备全阻,所辖区域网络通信中断。为尽快恢复网络畅通,清苑联通立即组织骨干技术人员,组成三支应急抢修队伍。一方面根据机房监控统计停电状况,统筹调度油机供给;另一方面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全力保障所有网点设备正常运行。抢修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3月19日凌晨4:00,机房监控指示灯由红变绿。东方破晓,维护人员露出欣慰的笑容。此次“抢修战役”,抢修人员驱车行程321公里,前往十余个停电网点发电90千瓦时。各通信网点网络安全运行,有力支撑两万余户用户通信畅通。

  48小时奋力抢修风灾受损杆路

  3月18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夹杂着沙石席卷华北大地,多处通信杆路被刮断,致使大面积宽带网络故障。3月19日7:00,清苑联通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应急抢修工程队,奔赴各个故障点。他们分头行动、通力配合,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他们有的加固被强风吹倒断裂的通信杆路,有的更换新的水泥杆、木杆,有的更换中断的光皮线。修好一处,又紧急奔向下一个故障点,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为用户恢复网络通畅。经过48小时的奋力抢修,刮断的20余处通信杆路全部修复,中断的800余户宽带全部抢修完毕。

  疫情当前,清苑联通网络维护人员在一次次故障抢修中不断磨练,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