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开心麻花《贼想得到你前传》登录喜剧场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2020-03-25 17:29:31
分享:

  肥宅在家的日子,想看演出怎么办?3月14日,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平和抖音联合推出的“喜剧场”开心麻花2020开年线上力作——悬疑番外喜剧《贼想得到你前传》,这宣告着开心麻花的爆笑制作体系中增加了新成员——线上剧场作品生产线。

  从2003年创立开始,每年至少一部爆笑贺岁舞台剧已经成了开心麻花的惯例——《贼想得到你》正是2019年末三部贺岁大戏之一, 2019年底,开心麻花爆笑贺岁舞台剧《贼想得到你》在北京开启首轮演出,演出共87场,场场爆满。

  作为首次尝试的番外剧,《贼想得到你前传》延续了原剧场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力求将“开心麻花式幽默”,通过在线上剧院这样一个载体,分享给热爱喜剧、热爱喜剧的朋友们。

  强大的演员阵容则成为《贼想得到你前传》备受关注,未播先火的原因之一。深受国民喜爱的开心麻花演员沈腾、艾伦友情助阵,杜晓宇、常远、王成思、魏玮都在该剧中担纲重要角色,从推广期间,扑朔迷离的系列宣传片就已引发网友的热议不断。

  爆笑舞台剧《贼想得到你》讲述的是多年经营不善的伯明翰城市银行,终于接了一笔大单——爱德华王子打算把一颗珍贵的钻石寄存在这里。发财的消息传到了遥远的监狱,职业惯犯杜奇为了盗得钻石,和同伴巴基狼狈地逃出了监狱,并裹挟着美艳善变的女骗子凯丽和职业扒手山姆,共同踏上了铤而走险的发财之路……

  番外剧《贼想得到你前传》选择了原剧中几个特色鲜明的主要人物进行了脑洞大开的颠覆演绎——“飞天大盗”杜奇(杜晓宇饰)、“偷心贼”山姆(魏玮饰)、“说唱天王”罗密欧神父(常远饰)和“老谋深算”戴思乐(王成思饰)四位身份迥异的年轻人,因为爱德华家族的一颗钻石来到布加勒斯特女子监狱。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异样,直到有人察觉他们可能来自不同时空,一场尔虞我诈的“狼人杀”才正式开始。他们相互试探、相互猜疑也相互信任,典狱长(艾伦饰)和神秘人(沈腾饰)似乎在幕后操纵着一切。但一次偶然的超时空对话又让离奇的事件迎来转机,其实故事背后不是玩笑也不是阴谋,而是给了他们一次拯救世界的机会!

  把线下演艺内容搬上视频平台,并不是简单平移可以做到的,其中首要需要考虑的,就是作为以现场感,即时性见长的舞台剧演出形态,直接搬到线上,其效果显然不能和针对镜头语言制作的影视作品比较,在这方面如何“扬短避长”;其次基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考虑,开心麻花舞台剧的创作及制作成本不亚于中等制作规模的影视作品,简单的把一部在演舞台剧IP视频化,基本等于“杀鸡取卵”。就这一点来说,制作打磨更精良的电影形态,更适合舞台剧IP的转化,但电影投资高,周期长、风险大的现实问题,又不符合当下视频平台对轻量优质产品的需求。以喜剧内容见长的开心麻花这次尝试推出的番外剧,既协同了其优质舞台剧IP,又另辟蹊径的合理再创作,使核心IP延展得更灵活、更丰富,为今后的线上内容供给提供了崭新的创作思维。当然,任何艺术生产体系的成熟,都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反复发热尝试,其中包括认真倾听观众的骂声和抱怨,以及和市场的调试直到真正对焦。

关键词:开心麻花 《贼想得到你前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