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美食

加多宝与中粮包装握手言和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0-03-24 11:32:35
分享:

  中粮旗下港股上市公司中粮包装发布公告,公司已收到加多宝集团公司作为诚意金的2.5亿元。两家公司之间持续近两年半的协议纠纷或将落下帷幕。

  中粮包装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19年11月14日收到仲裁结果,之后各方一直保持着良好协商沟通,加多宝集团公司表示希望尽快达成妥善解决方案,并已将人民币2.5亿元作为诚意金支付给该集团,预计方案的磋商及落实将于近期完成。

  2017年8月,中粮包装拟与加多宝“联姻”。10月,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通过对清远加多宝草本增资人民币20亿元,从而持有后者30.58%的股份。同时,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将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其作价人民币30亿元,占清远加多宝股份的45.87%。但双方很快发生分歧。2018年7月,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尚未按增资协议履行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中粮包装投资于该年7月6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对香港王老吉公司、智首公司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

  在业内看来,虽然仲裁结果对加多宝不利,但此次的和解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加多宝上市进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