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武汉“四姐妹”致信感谢保定卫健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周春光 肖建军
2020-03-23 17:37:5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周春光 肖建军)“保定卫健委:感谢你们领导有方,纳贤有术,精心培育了一批品德高尚、医术精湛、恪尽职守、坦诚热情的医护人员。他们在武汉保卫战中,表现突出。患者视他们为亲人。我是保定人,为家乡能出这样优秀的人才而自豪……”3月22日,住在武汉市的蔺某某等“四姐妹”患者病愈出院后,为表达感谢和敬意向保定市卫健委发来《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纸短情长,情深意切。信中感谢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娴熟精湛的医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他们战胜了疫魔,度过了危险。

武汉“四姐妹”发来的感谢信。 肖建军供图

  大疫面前,彰显白衣战士英雄本色。疫情发生以后,保定市紧急组建了9批次143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迅速飞抵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工作中,队员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惧艰险、任劳任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视患如亲、真情以待,不光是从诊疗手段上精准施策,还深入到患者的情感世界,用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和温暖贴心的温馨话语,帮助他们与死神较量,树立信心,走出阴影。

  “我们已经康复回家,在与亲人欢聚的幸福时刻,怎能不思念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恩人们呢?……”信中写道,在医护人员的带动和鼓励下,患者们终于康复回家了。现在还在家隔离医学观察,精神状态各项指标都正常。英雄们虽已凯旋而归,但医疗队员们的爱心留在了武汉,愿抗疫英雄们一生幸福平安。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