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患这两种病的贫困群体在三中心医院就诊可获资金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3-23 17:38: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3月23日,从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获悉,作为保定市红十字救助医院,日前,该院与保定市红十字会就2020年度医疗救助工作及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使用签订协议,以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患者的扶贫力度。

  根据协议,患恶性肿瘤的贫困住院患者,每个疗程可领取救助资金500元;患肾功能衰竭的建档立卡贫困透析患者,每次透析可领取救助资金50元。

  具体救助范围为:凡在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住院的,符合以上条件的贫困患者,持本人身份证和低保证或贫困证明信等相关资料,均可享受红十字医疗救助。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以每次住院为一个救助期。恶性肿瘤患者每次住院结算,其自负金额超过500元方能享受救助,低于500元的不享受救助,并且每年度救助不超过6次。

  据了解,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又称保定肛肠病医院、保定市红十字救助医院。多年来,该院与保定市红十字会团结协作,一直致力于解危、扶贫,关注民生工作。

关键词:保定,三中心,资金补贴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