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今年计划造林14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程卫民
2020-03-23 17:07: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程卫民)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日前,涞水县组织在王村镇东王庄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该县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等90余人采取分散式两批次进行。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人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紧张劳动,共栽植栾树、国槐1100余株。

  涞水生态环境良好,有山区、丘陵、平原三种地貌,山丘区占80%。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75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92.88万亩,列入国家级重点公益林地面积26.53万亩,省级重点公益林面积34万亩。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37.45%,位居保定市第一位。

  按照省、市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涞水县从2020年起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将创建目标任务写进《中共涞水县委、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施方案。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总体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力争2020年年底前创建成功。

  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20年全县计划营造林14万亩,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依托县城建成区绿地建设、生态廊道绿化、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森林乡村创建等生态工程,全面加快全县森林生态体系建设,补齐森林城市建设“短板”,力争早日跨入“省级森林城市”行列,使绿色生态的森林城市成为涞水的靓丽名片。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上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为切实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涞水县在大力推动造林绿化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采取压实防火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控、加大督查力度、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等多种举措积极应对,确保全县生态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