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来自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的感谢信和“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宁
2020-03-23 10:06: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宁)3月20日,来自武汉的新冠肺炎患者钱敏康复出院。他在隔离点没有纸,也没法定做锦旗的情况下,为曾在武昌方舱医院悉心照料他的保定唐县医疗队员吕伟娜、李强发来特殊的感谢信和锦旗。

  吕伟娜和李强在武汉与钱敏合影。

  感谢信和锦旗背后的故事

  钱敏是武汉的一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在方舱医院成立之前,他一直在居家隔离。在武昌方舱医院B舱开舱时,钱敏住了进来。

  他是个热情、乐于助人的武汉人。平时,在方舱内,他常常志愿帮助大家领取饭菜,给年纪大的病友打水等。但每次默默地做完这些事情后,他都会回到自己的床位安静地待着。

  钱敏的“感谢信”。

  来自唐县人民医院的医疗队队员吕伟娜、李强默默地关注这位“雷锋”多日,并在随后的日子里,主动和钱敏沟通。

  钱敏告诉吕伟娜和李强,为了能让武汉“好”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前来支援,奋力拼搏,让他深受感动。所以住进方舱后,他开始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战胜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在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后,吕伟娜和李强平时的细心指导、亲情关怀慢慢地让钱敏敞开心扉,开始主动和这两个河北姑娘交流起来。

  据钱敏介绍,他家中七口人,有六人感染了新冠肺炎住院。爱人和岳父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离开了他,对于岳母的情况还不知情,这一切让他对生活感到极度失望和消极。

  了解情况后,吕伟娜和李强积极开导、鼓励,让这位湖北大哥成为了河北姑娘的好兄长。

  钱敏的“锦旗”。

  3月20日早上,钱敏发来了视频,说他已经痊愈出院了,在政府安排下目前在酒店隔离,开心地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这两位河北“妹子”。在他看来,李强和吕伟娜已是他的亲人。钱敏说:“还要给你们一个惊喜。我给你们两个人呀,做了一面‘锦旗’。”

吕伟娜和李强在方舱医院。

  看到钱敏发来的图片,吕伟娜和李强眼眶湿润了。两位姑娘激动地不是收到表扬信和“锦旗”,而是钱大哥出院。健康才是她们共同努力追求的结果,才是值得高兴骄傲的事情。

  钱敏说:“新冠无情人有情,河北湖北一家亲!”

唐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的8名医务工作者。

  感谢所有的白衣天使,也感谢所有和钱敏一样坚强的湖北亲人。

关键词:保定,感谢信,锦旗,武汉,患者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