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工作抓在手上 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讲意见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23 10:29: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姚琳)3月21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和省两办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就保定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讲话,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意见。

  会议指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充分认识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和境外疫情蔓延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认识推动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调整工作着力点,对标对表中央、省部署要求,尽快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举措,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手段到位,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恢复产能、上下游供应链打通、用工难等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商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恢复正常。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解决好群众就业、扶贫车间复产等问题。要压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切实解决思想麻痹、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死看死守野三坡、白石山、狼牙山、大茂山、清西陵和林区、重要设施等点位,坚决不能出问题。各位市领导、各个工作小组要高度关注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关口前移、主动干预,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常务副组长李俊岭,副组长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杨建文、姬琳、张志奎、王月衡、杨伟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