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玉兰花开 英雄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卓 谢京
2020-03-20 18:04:00
分享:

  医疗队员们在武汉前线。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卓 谢京)花开正艳,春色正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3月18日、20日,保定市第一中医院支援湖北的3批医疗队9名队员,完成“疫”线救治任务凯旋。

  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们积极请战,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战“疫”中,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先后派出9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在武汉第七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两地多点开展救治工作。

  医疗队员们在武汉前线。

  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这些医疗队员们有太多的经历和感人故事。他们从到达武汉第一时间就投入到高负荷工作,展现了医疗队的职业担当和敬业精神。他们不惧病毒、不畏艰险,与病魔作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保定市多家医院的院领导在医疗队员休养驻地前等待勇士们“回家”。

  在紧张的救治工作之外,医疗队员们在舱内带领患者唱歌、医患共练中医养生操八段锦,由于表现突出获得表彰,火线入党……他们,给武汉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洁晨(左一)欢迎医疗队员凯旋。

  今天让我们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

  张超:感谢院党委的信任,已较好得完成交给的既定任务。

  张淑芳:飞机安全着陆,心也跟着着陆。站在机场停机坪沐浴着似火骄阳,很高兴,很亲切。我们回来啦!

  南雨杰:以青春之名守护祖国,以热血之志抗击疫情。

  唐超:这次武汉支援将是我终生刻在心中的记忆。

  王梦琪:不悔此行,不枉此生!再有风雨,义无反顾!

  贾思琪:所有在沉淀中积蓄的能量,必将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

  姚伏雨:此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南丁格尔誓言,国有令,召必回。

  梁银龙: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不辱使命,胜利归来。

  和佳: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 

关键词:保定,医疗队员,凯旋,中医院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