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保定教育系统“包联、排查、联动”严防境外输入风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昱
2020-03-20 17:41:5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昱)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防控疫情输入成为重中之重。为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境外输入防控万无一失,保定市教育局坚持提前安排,动态管理,严防死守,实行包联、排查、通报三位一体严防严控格局。

  在精准包联方面,保定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统筹安排力量,对入境和在境外人员指定包联责任人,督促本级本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方案,加强跟踪管理,确保排查教育系统涉外人员不漏一人。

  在拉网排查方面,保定市教育系统对辖内教育机关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1月23日后入境和在境外的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联系询问教职工13.5万余人,学生179.4万余人,外教 98人,留学生90人,电话拨打约38万人次,其中越洋电话1300个,微信联络557580多条,微信互动2010000多条,发送邮件7000余封,上门查找 5000人次,摸清底数。为加强属地防控,保定市教育局主动与部省属15所驻保高校联系沟通,了解掌握中外师生入境和在境外情况,为全省域防控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援。

  在协调联动方面,保定市教育系统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网格联动的预报实报疫情输入防控机制;全面准确动态掌握教育系统入境人员情况,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提醒和协助防疫部门对入境人员采取检疫隔离措施,堵死疫情输入渠道。

  目前,保定全市中外师生入境和在境外情况处于动态掌握之中,各级各类学校每日不间断排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关键词:保定,教育系统,严防严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