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20 11:58:42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织密安全网 筑牢防火墙 打一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人民战争 聂瑞平主持并讲话 郭建英讲意见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保定市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最新要求,研究部署保定市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在主会场主持并讲话。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在主会场讲意见。

  聂瑞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

  聂瑞平强调,要一刻不松地防输入、夯基础、强机制、抓落实。要慎终如始地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立足于早、立足于小、立足于第一时间,做实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关口摸排工作,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保障支撑准备,全力应对新情况新问题。

  聂瑞平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要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打一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人民战争。思想认识要跟上,举一反三,拿事当事,全面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隐患排查要跟上,死看死守林区、景区、重要设施等点位,在进山卡口和重点部位设立检查站,全方位排除安全隐患。各项措施要跟上,做到队伍建设到位、装备配备到位、培训演练到位,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好、打得赢。宣传教育要跟上,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管住重点人群,提倡文明祭扫。责任落实要跟上,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包户,充分发挥护林员、驻村干部、驻厂员作用,确保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郭建英强调,要认真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把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上级新要求,把排查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细,及时跟踪研究新政策新情况,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严实。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树牢“防”的思想、落实“防”的措施、砸死“防”的责任、形成“防”的氛围,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俊岭在主会场传达有关讲话精神。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通报有关情况。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阜平县、涞源县、易县在分会场作汇报,满城区、曲阳县、唐县在分会场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