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爱心团购平台对接 首日销售超千斤——长城新媒体报道《顺平20万斤莲藕滞销》追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3-19 18:5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3月18日,长城新媒体曾报道,受疫情影响,顺平县大南坡家庭农场20多万斤莲藕滞销,急寻爱心买家。报道发出后,保定市爱心团购平台“驿栈团”第一时间联系记者,并对接农户,开通“抗疫助农”团购平台。3月19日,仅一天时间,该平台帮助平价销售滞销莲藕1000余斤。

  工作人员正在采藕。 刘鑫鹏 摄

  大南坡家庭农场种植的雪莲藕主要销往省内多个地市,以及北京、山西等周边省份,拥有固定客源。受疫情影响,如今,他们的大多数客户并未开工,加之物流受阻,最终导致20多万斤雪莲藕滞销,已经造成10多万元经济损失。如果莲藕一直卖不出去,还将直接影响马上开始的下一季种植,届时还可能会再造成20多万元的损失。

  “驿栈团”负责人刘国军告诉记者,看到长城新媒体报道后,他们内部第一时间沟通协商,决定助力农户销售滞销莲藕。“农产品滞销,对于农户来说,意味着一年的辛苦付诸东流,太可惜了。”刘国军说,“我们只希望尽一点力,平价销售,帮农户能卖一点是一点。”

  记者了解到,驿栈团是一个社区团购生活服务平台,主要开展平价蔬菜、生鲜水果销售等服务。该平台于2019年5月正式上线,目前辐射保定市200多个社区。

  3月19日,“驿栈团”开启了“抗疫助农”团购通道。截至当日18时30分,已销售超过1000斤莲藕。

  经过与顺平县大南坡家庭农场对接,3月19日,“驿栈团”开启了“抗疫助农”团购通道,当日便帮助农户销售滞销莲藕1000余斤。

  刘国军说,针对当前疫情,“驿栈团”也做出了具体应对方案,即采用线上小程序团购,采购货物时消毒一次,仓库流水线分包时消毒第二次,线下实行无接触配送。通过该平台现有的社区微信群叫号,排队零交流发货。客户不用出门,下楼就可以安全将购买的产品拎回家。

  驿栈团“抗疫助农”宣传海报。客户可扫描图中二维码下单购买。

  大南坡家庭农场负责人李二汉告诉记者,长城新媒体报道后,他已接到多个爱心电话,特别是“驿栈团”开启团购通道后,农场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加紧下池采藕,“总算看到了希望,大家干得也劲头十足,真是太感谢了。我们也一定保质保量,低于市场价销售,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善举。”

  如果您想帮助滞销农户渡过难关,可直接与他们联系(电话:13582227760),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驿栈团”,下单购买。

关键词:顺平,滞销,莲藕,爱心团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