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公交司机自拍防疫视频给乘客“安全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9 11:00:09
分享:

  原标题:随着复产复工加速,越来越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 公交司机自拍防疫视频给乘客“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耿静)“看了视频才知道,公交车驾驶员的防控措施做得如此到位,那我们以后坐公交车上下班就不用担心了。”3月16日,经常乘坐8路公交车的刘女士从朋友圈看到一段“公交驾驶员防疫流程”视频,顿时觉得公交出行还是很安全的。

  该视频里,解说员详细做示范,介绍防疫流程,包括如何佩戴好口罩、如何刷码乘车、给乘客测量体温等画面,虽然只有短短6分18秒,但因为流程简单明了,消毒措施全面,受到很多乘客的点赞。同时,视频里还有调度员现场示范给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驾驶员驾车回场后消毒、做好消毒时间登记等流程。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曾经以为公交车只是每天消毒一次,没想到每趟车回场站后都会全面消毒,及时消除疫情隐患,这让她看了更加安心。

  记者获悉,拍摄这段短视频的是公交总公司五公司员工,他们利用空余时间,借了一台摄像机,从3月11日开始拍摄这段“公交驾驶员防疫流程”。五公司负责人杨乾告诉记者,最近,每天乘坐8路公交车的乘客有80人左右,每趟车搭载乘客10人左右。拍摄这段短视频,不仅让公交车驾驶员尽快掌握行车防疫知识,也更好地服务乘客。

  目前,保定市仅有8路、101路、K1路3条公交线路恢复了部分班线,但疫情防控措施丝毫没有松懈。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