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农大专家到齐村镇传经送宝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19 11:00:36
分享:

  本报讯 眼下正值果树修剪的黄金时期,曲阳县齐村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组织果农小范围内有序开展春季果树修剪工作。3月15日,该镇邀请保定市林果技术站站长李伟泉和河北农大教授、核桃树种植专家齐国辉来到该镇万亩核桃种植基地现场授课,更精准地为农户果树修剪及嫁接传经送宝。

  齐村镇万亩核桃种植基地,片片新绿在蔓延。当日上午9时,30多位农户带着剪刀、锯子等工具早早来到地间分散等候。“嫁接枝条不能选太低的枝条,枝条不能留太多,选择好的枝条最多留下10-15公分。”齐国辉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嫁接方法,一边为果农现场示范,并逐一为农户果树管理困惑开出“药方”。农户如饥似渴地听取着这堂技术培训课,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有几位果农按捺不住热情,现场小试牛刀操作体验,气氛很是热烈。“这堂课很及时,也接地气,我们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课后,店上村村民李俊池点赞道。

  齐村镇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果树春剪工作,抓住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加强技术宣传培训力度,科学稳步推动春季果树修剪工作,不断提升核桃品质,真正让核桃产业助农增收、助困脱贫。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