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省精神卫生中心研讨健全心理干预救援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克谨
2020-03-19 10:04:00
分享:

会议现场。 马克谨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马克谨)3月17日,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救援工作座谈会,听取心理援助工作汇报,研讨完善健全重大疫情心理干预救援体系建设。

  心理援助是应对和处置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重要救治措施,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在充分总结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工作成绩的同时,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重大疫情心理干预救治体系建设,即加强自身心理干预能力体系建设;加强精神卫生分级诊疗等制度建设,加快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加大对基层精神卫生支援力度,建立起区域性心理卫生防控网络;加强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的培训与宣传,让其他专业医务人员,包括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省精神卫生中心11位心理援助专家进行了工作汇报。该中心院长栗克清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工作中,体现了心理干预的重要作用,即心理危机干预很重要,及时干预很重要,干预对象很重要,主动作为很重要,医疗队员选拔很重要,干预方式很重要。

  据了解,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派遣心理援助专家赴我省各地市定点收治医院心理支援,在国内率先采用远程连线方式为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心理疏导等大量有效心理援助工作。

关键词: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干预,救援体系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