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致敬!保定首批88名支援湖北白衣天使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周春光 肖建军
2020-03-18 22:07:00
分享:

交警车队等候白衣天使们归来。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周春光 肖建军)三月春归,英雄凯旋。3月18日,在京昆高速满城收费站出口处,两侧的柳树已长出嫩芽,新绿下映射出盎然生机。当日,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中首批凯旋的88名白衣天使乘车将在这里下高速,前往满城区秀兰文化园休整。

  保定首批凯旋的88位白衣天使乘车下高速前往休整地点。 刘鑫鹏 摄

  自1月26日,首批医疗队出征,到2月22日,第九批医疗队启程,保定市累计派出来自37家医疗单位143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

  英雄逆行出征,各界祈盼早归。3月18日12时30分许,社会各界早早来到高速路口翘首以盼,等待英雄们归来。路两旁挂着“逆行出征,凯旋归来,向最美的天使真正地英雄致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等致敬条幅。来自保定市宏翔摩托车俱乐部的15名队员骑车专门从保定市区赶到现场,只为向白衣天使致敬。

  在京昆高速满城收费站出口处,悬挂有各类条幅致敬白衣天使。 刘鑫鹏 摄

  当日14时许,在警车的护送下,4辆载着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下高速,前往驻地。沿途中,执勤交警敬礼致敬,周边百姓也纷纷在道路两侧挥手欢迎。

  经过消毒后,白衣天使们下车接受社会各界欢迎。 刘鑫鹏 摄

  在休整驻地秀兰文化园广场,保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白衣天使们接风洗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你们是最可爱的保定儿女。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生死关头,党中央一声令下,你们抛家舍业,逆行出征,彰显了保定儿女的忠诚担当。你们是最勇敢的白衣战士。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你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患者带来希望,带来光明,彰显了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面对这场严峻的斗争,在疫情最严重的一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你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汗水和智慧,出色地完成了援鄂抗疫的光荣任务。”

  “保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新时代的英雄榜上,你们个个都是新时代的英雄儿女,个个都是全市人民的榜样。”聂瑞平说,“我代表市四大班子为你们点赞!今天,你们回家了,好好休息,这是现在最大的任务。在休整期间,希望你们安心休养,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为大家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保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欢迎白衣天使们归来。 刘鑫鹏 摄

  凯旋归来的白衣天使,保定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张洁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积级响应上级号令,千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在经历了50多个日日夜夜的重大生死考验和艰苦作战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我们全体队员用奉献书写了一篇抗疫奋斗史;用爱心撑起了一条患者希望之路;用严谨铸就了院感防控的生命线。圆满完成援助任务的同时,做到‘零感染、无死亡’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院感负责人,保定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张洁代表凯旋的白衣天使发言。 刘鑫鹏 摄

  据了解,这88名白衣天使是保定市支援湖北的第三、四、五、九批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后在江岸方舱医院等地执行救治支援任务。截止到3月10日医院休舱,共救治患者654人次,护理出院500余人次,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如今,回到保定,他们将在集中隔离休整14天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返程前,所有队员已接受抗体检测等,无一例感染。此外,保定市目前仍有55名医疗队员暂时留在武汉,继续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白衣天使们居住的酒店前,悬挂着“保定1100万家人欢迎你们回家”,在春色下更显温馨。 刘鑫鹏 摄

  附:保定首批凯旋归来白衣天使名单。

关键词:保定,战“疫”,英雄凯旋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