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大附院耳鼻喉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及时收治病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8 18:06:25
分享:

  本报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但没有“歇业”,而且还成功为多名恶性肿瘤患者手术,用坚守工作岗位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在临床一线书写了抗击疫情的决心。

  急患者所急,河大附院耳鼻喉科疫情期间坚持应诊和收治患者,全科医护人员抓好特殊时期临床诊疗工作,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零感染。74岁的毛大爷年前在外院查出喉部粘膜下有恶性肿瘤,本想年后手术,谁知疫情出现,老人心急如焚。春节过后,老人一家抱着一丝希望来到该院耳鼻喉科,科主任田从哲、首席医师高永平了解病情后,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判断局部晚期喉癌可能性极大。如果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就需要气管切开长期带管呼吸,这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冒极大的风险,但是如果不及时手术,老人可能就失去最佳的手术机会。越是疫情特殊时期,越不能把老人拒之院外。医院经过7小时,终于成功完成这台疫情期间的手术。目前老人已经出院,在家安心休养。

  56岁的李大爷确诊为喉癌,受疫情影响,手术不能及时进行,河大附院及时收治老人并成功手术,老人的家人悄悄包了“红包”。没想到科室巧退“红包”,将其交到了患者的住院费中。事后家属知道两位专家巧退“红包”连连称赞,出院前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