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依法调查高官庄镇马庄村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18 18:10:37
分享:

  3月8日,环保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高官庄马庄村公路边有大量非法倾倒物。市生态环境局涿州市分局接到上报后,立即会同公安部门、高官庄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初步调查,此处非法倾倒物涉及北京区域内的多家公司,环保部门、公安部门取证留存后及时做了清理。后续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展开联合调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对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的当事人、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欢迎知情者拨打12369电话举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