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街边摆摊车辆被扣 货品送家文明执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7 10:20:41
分享:

  执法人员正在对街边违法摊点进行查处。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胡秋菊 刘让)大马路边摆摊卖菜的商贩被查后,虽然车辆被暂扣,但满车的货品被执法人员用执法车拉到商贩家,体现了文明执法。

  3月12日上午,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二大队,对马家疃市场进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违法街边摆摊设点进行查扣处罚。该局二大队队长康金斗称,巡查过程中一名卖菜商贩在街边摆摊引起执法人员注意。因疫情期间马路上禁止售卖,经了解,商贩为尧山村人,是第一次出摊。随后,执法人员对其电动三轮车及车上物品进行查扣。康金斗说,因该商贩售卖物品为西红柿,考虑到时令蔬菜不易储藏,如果查扣后会给商贩带来经济损失。“我们便将三轮车放置统一查扣点,车上西红柿由执法车送到该商贩家中,由其自由处理。”

  据了解,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二大队辖区范围内24个市场,其中规范管理的市场9个,其余15个将逐步被取缔。疫情期间对三丰路、裕华路、朝阳大街、南二环等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进行治理,同时对沿街摆放的破旧沙发、广告灯箱、广告锥桶等废弃物进行清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