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本周保定市天气晴暖 大风频繁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7 10:20:2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保定市天气晴朗,气温略有下降。不过今起天气再次回暖,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本周保定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上升,昼夜温差大,北风活动频繁,早晚外出注意添衣,同时注意用火安全。另外,随着天气回暖,花卉也将相继开放,空气中的花粉浓度上升,对花粉过敏的市民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今日保定市重回20℃

  据市气象台预测,17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3-21℃。18日,晴转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5-22℃。19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5-20℃。

  今天开始,保定市天气回暖,晴暖的天气会持续到周末,最高气温都会保持在20℃以上,但北风劲吹,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要适时增减衣物,出门常备外套,谨防感冒。

  我省开启升温“通道”

  昨天早晨,我省各地降温明显,早晨8点,中南部气温在2到5℃之间,北部地区在0℃上下徘徊,与前一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全省气温普降5到8℃,部分地区降温达10℃。

  昨天,晴朗天气持续,但各地气温明显下降,体感要冷上不少。不过今天,全省晴间多云,各地天气快速回暖,步入升温“快车道”,预计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升至20℃以上,北部地区也会在15℃左右。今天夜间到18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为主,各地升温“迅猛”,廊坊以南地区气温都会超过25℃,部分地区可达27℃,北部部分地区也会超过20℃,但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需防范风寒效应。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