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大风过后气温下降 周末天气再回暖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13 10:21:5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保定市有大风来袭,气温随之下降,室外凉意渐浓。预计今天保定市气温将会继续下滑,最高气温降至11℃,不过降温是短暂的,周末保定市气温又将踏上回升之路。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11℃

  12日,在弱冷空气影响下,保定市天气多云,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14-15℃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13日,保定市晴间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3-11℃。14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1-15℃。15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16℃。

  冬春交替时节,气温起伏明显,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应多关注天气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公众仍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大意。

  我省气温“俯冲式”下降

  在持续回暖之后,冷空气又在我省活跃起来。12日至13日,各地气温出现“俯冲式”下降,大部最高气温下降6℃左右,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不过这次冷空气来去匆匆,周末我省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升温。

  昨天,一股冷空气给全省带来大风,气温随之“俯冲式”下降。昨天白天,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气温方面,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3-17℃之间,北部不足10℃。

  大风过后,今天全省依然保持晴或多云的天气,不过气温会在昨天的基础上再降2-6℃。其中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2℃或13℃;北部则在5℃上下徘徊,天气又会寒冷不少。

  好在这次冷空气来去匆匆,周末时,新一轮的升温又将开启。届时,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重回10℃以上,中南部可达15-20℃之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