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疫情期间乱停乱放 交警执法刚柔相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3 10:13:49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私家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始出现增多苗头。对此,公安交警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一方面增加执勤人员,并针对一些特殊情况柔性执法,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稳定和交通参与者的平安。

  3月10日,市民周女士向晚报热线3320078反映,“以前停车还算守规矩,现在是想怎么停就怎么停,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给大家造成不便。”周女士说,“建议交警部门加强监管,劝导车主自觉有序停车。”

  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近日,公安交警在例行巡逻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为防控疫情,一些小区物业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严格管控,有车主怕麻烦,干脆将车停在小区周边道路上。对此,公安交警对不影响通行并且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停行为,采取人性化管理,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提醒车主挪车,在告知无效情况下再进行贴单处罚。

  人性化举措得到了市民的点赞和认可,但是停车也有不可触碰的红线。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工作的不断推进,群众工作、生活、生产出行频次加大,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交警发现,在街道上特别是机动车道上,频发乱停乱放车辆,甚至有部分驾驶人无视交通法规、消防安全和疫情应急需要,随意乱停乱放车辆,堵塞了超市、小区甚至医院等周边道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鉴于以上情况,公安交警将加大巡逻力度,对违反规定、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疫情救治的机动车,公安交警将依法严肃处理。交警提醒,特殊时期,请广大驾驶员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确保主次干道和消防、医疗救援通道畅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