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大附院耳鼻喉科:疫情下坚守赢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刘冠楠
2020-03-12 17:20:59
分享:

患者送来锦旗。 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健 刘冠楠)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多名恶性肿瘤患者手术,赢得患者赞誉。该科室主任田从哲说:“抗击疫情,我们都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听从医院调遣到疫情一线工作。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河大附院耳鼻喉科坚持应诊和收治患者,全科医护人员牢固树立疫情防控观念,抓好特殊时期临床诊疗工作,加强门诊和病区管理,严格探视和陪床制度,确保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零感染。

  74岁的毛大爷年前查出喉部粘膜下有恶性肿瘤,本想年后进一步手术。不料疫情发生,老人的治疗计划全部泡汤。春节刚过,老人一家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河大附院耳鼻喉科寻求治疗。田从哲和科室首席医师高永平在了解病情后,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判断局部晚期喉癌可能性极大。如果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就需要气管切开长期带管呼吸,这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冒极大的风险。但是如果不及时手术,老人可能就失去了最佳的手术机会。

  越是疫情特殊时期,越不能把老人拒之院外。在医院的支持下,按照相关规定,田从哲、高永平带领耳鼻喉科室医护人员及时收治老人入院,并成功完成手术。

  患者李先生确诊为喉癌,也是受到疫情影响,手术不能及时进行。河大附院及时收治患者并成功手术。患者家属十分感动,悄悄包了“红包”分别送给高永平和冉程两位专家。对此,两位专家决定将“红包”交到患者的住院费中。事后,患者家属知道了两位专家巧退“红包”连连称赞,出院前送上两面锦旗表达了谢意。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